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水到渠成共发展】许昌从“干渴之城”到“水润之城”的华丽转身

18-05-30 17:48 来源:千龙网 编辑:张慧雅

  河南许昌从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一跃成为因水而美的“北方水城”,水多、水美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名片。图为许昌北海公园(5月29日摄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河南许昌5月30日讯(记者宋鹏飞)河南许昌从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一跃成为因水而美的“北方水城”,水多、水美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名片。5月29日,千龙网记者走进了这个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美丽城市。

  其实,早在记者来到许昌之前,关于许昌处处可见水的赞誉就已经不绝于耳。5月29日,记者走进许昌北海公园,清新水气扑面而来,300多亩的水面已经蓄满碧水,岸上游园精致,绿树、芦苇、蒲草生机盎然。眼前的景致也验证了记者此前听到的传闻。

  据了解,2013年6月,许昌抓住水利部在全国选择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机遇,倾力打造“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许昌水系连通工程和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三大水利项目,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兴水、活水之路。

  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是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核心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55.5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形成了以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

  据许昌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期间,许昌市谋划安排9个类别55个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并同期推进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在示范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许昌市根据实际情况对规划建设的55个项目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取消项目1个,新增项目3个,共计实施项目57个。主要通过建设水源工程、引水工程、调蓄工程和水系连通工程,将许昌整个市域内的河湖水系连通。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覆盖长葛市、许昌县东部的9个乡镇,因地制宜发展固定式、半固定式、卷盘式、微机控制自动化、地埋式自动伸缩、中心支轴式喷灌等多种形式的节水灌溉。”

  随着三大水利项目的成功实施,满城清流赋予许昌无穷无尽的灵动,也让许昌充满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魅力。

  经过治理后的许昌城市水系已经形成了“五湖四海”的互联互通。图为许昌的一处水闸(5月29日摄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精彩推荐

  • 凤凰网甘肃频道正式上线 助力陇原网络宣传(图) 凤凰网甘肃频道正式上线 助力陇原网络宣传(图)
  • 图解 | 敲黑板!今年高考有调整,你关心的高校考试招生新动态都在这里 图解 | 敲黑板!今年高考有调整,你关心的高校考试招生新动态都在这里
  •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开展“欢庆六一 牵手孤儿”爱心慰问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开展“欢庆六一 牵手孤儿”爱心慰问活动
  •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平凉公交开启手机支付时代 5月25日全市一元制线路全部开通腾讯乘车码
  •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我和泥巴有个约会” ——永靖县鹭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亲子户外游戏活动(图)
  •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陇南文县:云海奇观 壮美如画
  •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实践基地落户秦安一中 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