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华媒:巴拿马不读书不工作年轻人逾24万 女性居多

18-05-24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5月24日电 巴拿马《拉美快报》近日刊文称,巴拿马青年失业率大增,目前不读书又不工作的年轻人达24万多人,其中68%的人为女性。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私营教育补助理事会(COSPAE)数据显示,巴拿马全国年龄在15岁至29岁之间的民众,不读书又不工作(俗称nini)的群体约达242621人。

  资料显示,2018年是拉丁美洲地区青年失业率最严重的一年。根据国际劳工组织(OIT)的预测,拉美地区的nini群体将会继续增加。

  专家表示,两年前巴拿马运河扩建完成,巴国的经济气象应当更加蓬勃,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数据显示,每年巴拿马至少有11000人试着踏入职场寻找工作,但巴国的就业机会有限,人才市场已近饱和状态。

  消息指出,巴国目前不工不读的年轻群体(nini)人数达24.2万人,其中68%的人为女性;2/3的nini住在城市地区。

  尽管如此,巴国经济学家认为此现象将会好转,巴拿马和中国建交后将有大量华商赴巴投资和游玩,为巴拿马的运输、贸易旅游业带来无限商机,就业机会也将大大地增加。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新兰州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全力打造生态美丽新兰州
  • 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平凉市华亭县安口镇阳安村见闻 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平凉市华亭县安口镇阳安村见闻
  • 23家陇企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23家陇企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