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网媒记者对话山西文旅企业 聚焦全域旅游发展

18-05-24 09:55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

  “我是吕梁市交城县人,这次活动是宣传家乡的好机会,有了全国网媒的关注,家乡的旅游发展一定会更进一步。”5月23日晚,“携浅夏芬芳游壮美吕梁”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的编辑、记者对话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山西西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宇,聚焦全域旅游。

  现场,网媒记者对该企业正在打造的全域旅游文化战略平台颇感兴趣。“如今,国内旅游需求从基本的旅游需要转为对旅游吸引物在内全新生活方式的深度体验,由单一观光向观光度假、康体休闲、会展商务等复合需求转变。”杨宇介绍,在这一思路引导下,以打造全域旅游文化战略平台为目标的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应运而生。

  网媒记者聚焦全域旅游

  该项目利用吕梁市交城县河西庄村荒山荒坡进行开发,集餐饮、住宿、游艺、会议、娱乐、生态农业、养生、坛城文化为一体。项目主导产业包括休闲娱乐、生态旅游、禅意养生、现代农业等朝阳产业,整体投入运营后,住宿接待能力5000人、就餐娱乐10000人、会议接待3000人,年接待人数预计超过200万人次,将成为华北地区较大的生态休闲度假区。

  文化和旅游共融共生,不可分割,都是为了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需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传播的载体之一。旅游景点要努力将文化融入其中,全域旅游必须要有实体的承载,只有实体的承载才能以点带面,辐射更多人群。”对于文旅融合,杨宇跟记者们分享自己的看法,“文化既是旅游业的物质资源基础,又是它的精神动力支撑。‘文化+旅游’的模式,能够创造出更多精彩绝伦的旅游产品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他表示,企业将在河西庄村推出系列项目,进一步深入挖掘交城地方文化元素,为“庞泉沟”特色风景旅游产业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满足人们对旅游产品和服务中的文化价值需求,从而打造出独特的庞泉沟文化旅游精品,实现“诗与远方”的真正融合。

  杨宇介绍全域旅游战略平台建设

  在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同时,杨宇还重视“旅游+精准扶贫”。“贫困农村并非发展包袱,而是暗藏财富,不少贫困村经济发展虽然落后,生态环境却非常好。通过旅游扶贫,不但能美了乡村,也可以富了乡亲。”在他看来,旅游产业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发展旅游业可以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相关产业发展,激活一片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活力。目前,该公司吸纳了当地河西庄村、寨子村、中庄村等3村82户360余名贫困人口直接参与工程建设,并间接带动了当地餐饮、运输业、种养殖业等发展。

  对话当中,杨宇坦言,推进文旅融合过程中,投融资渠道还需要多元化发展,撬动社会资本,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让资本运作成为推动“全域旅游”战略落地的重要方式。2017年11月8日,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依托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成立了晋阳千岁文化专项基金,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对话会最后,当网媒记者问及企业发展蓝图时,杨宇信心满满:“吕梁的旅游蓝图已经徐徐展开,依托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企业将打造好全域旅游文化战略平台,以旅游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撬动资本市场助推文旅融合,为家乡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甘肃省出台《意见》:严防“假小镇真地产”项目上马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甘肃医生的援非情结
  •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民兵训练实现常态化
  •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兰州打造“美丽铁道风景线”
  •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兰州城关环卫启动百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五大行动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