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弘扬“鲁班精神” 培育建工人才(图)

18-05-24 2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5月23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第五站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对该校特色办学模式进行了探究。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地处武汉“中国光谷”核心地带的汤逊湖畔,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公办普通高校,已有40年办学历史,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群。该校弘扬“鲁班精神”,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200多家大中型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订单培养,试点现代学徒制。

媒体见面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是学院40周年华诞。40年来,学院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前行,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匠心育人。紧紧围绕“规范管理建机制、改革创新办特色、提升内涵铸品牌”的工作方针开展工作,尤其是近5年来,学院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建校以来,学院为湖北省建设系统培养各类建设人才5万余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成为湖北省及全国建设、物流行业的中坚力量。媒体团记者分别针对学校“影子工程”、“虚拟仿真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咨询。据介绍,该校实施专业双带头人,打造双师教师队伍。学院自2005年实施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工程以来,培养了一批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建成了“建筑工程技术”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两个省级专业教学团队,涌现出一批先进教师。18年各专业全面实施校企双带头人制,深化校企合作,在专业带头人队伍中实施了专业导师制,每一位专业带头人至少承担一个班级的专业导师,面向学生开展专业教育、职业认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关注学生成长。通过常态化实施老带新的“导师制”和下企业锻炼的“影子工程”项目,提高专业教师的双师素质和教学能力。而所谓“影子工程”,就是“如影随形”的意思,企业工程有什么,教学教研就进行相应调整,教师的教学也相应跟上来。随后,采风团一行分别前往该校建筑工程专业实训基地、建筑装饰专业、道桥信息化实训中心等专业实训基地进行实地探究。

媒体团参观采访该校建筑工程专业实训基地

媒体团参观采访工程测量实训基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最甘肃】庆阳香包享美誉 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
  •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战场救护演练(图)
  • 【西部地理】文化之河西汉水,一条曾隐匿了身世的河流 【西部地理】文化之河西汉水,一条曾隐匿了身世的河流
  • 兰州卖菜大姐手绘果蔬“海报”成网红 兰州卖菜大姐手绘果蔬“海报”成网红
  • 兰州:社区少年宫,托起孩子的多彩梦想 兰州:社区少年宫,托起孩子的多彩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2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3   温暖,是一种力量——定西市岷县“5·16
4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
5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
6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7   多家央企与甘肃签署23项合作协议 总金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将于5
9   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