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总要求 护航“两个高水平”建设 浙江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18-05-23 10:10 来源:中国警察网 编辑:沈文刚

  一年来,浙江公安机关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有效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稳定,为护航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把对党忠诚烙印在全体民警头脑之中。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大学习、大思考、大讨论”活动,通过组织“一次大学习”、推行“一轮大思考”、开展“一组大讨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遵循,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引导全警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信仰、忠诚使命。浙江公安强化党建引领,要求政工干部回归党建主业,把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作为第一任务,从实从严抓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各级党组织政治定位不偏、政治功能不弱。通过一系列活动,真正把对党忠诚铭刻进民警的灵魂、注入民警的血脉。

  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得到新提升。浙江公安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公安工作中、践行于公安改革中,用干在实处的干劲、走在前列的拼劲、勇立潮头的狠劲护佑着千万浙江百姓的平安幸福。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对标平安中国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高品质的平安浙江建设,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9.7%,其中“两抢”、盗窃等案件降幅均在25%以上。一年来,“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通过简化审批审核流程,推进“四减一免”,218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0.83%,其中“零跑腿”28项。服务人民的手段有了更多创新,浙江公安深入推进“云上公安、智能防控”战略和“1+5”架构的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改革,建成全国省级规模最大的公安云数据中心和全国首个数据标签管理平台,现已有500余类、1600余亿条核心数据上云上仓。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建立基层社会治理命运共同体,部署开展以“八大行动”为主线的基础防控建设,大力推动“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涌现出“红枫义警”“乌镇管家”“乡贤治理”等有影响力、借鉴性的基层自治新品牌新模式。

  确保执法公正的执法体系更加严密完善。浙江公安机关主动顺应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聚焦打造法治公安,坚持不懈推进“又好又多又快”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一年来,“三位一体”执法管理机制建设完成“全覆盖”,全省基层所队升级改造办案区1198个、物证管理中心1172个、案件管理中心1139个。通过购买服务、加强监管等形式,探索建立公检法涉案财物“一体化”管理、“换押式”移交、“规范化”处置机制。一年来,在20多个县级公安机关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拘直诉试点工作,实现简案快办、疑案精办,侦查办案周期平均缩短一半。推进以专业警种为主刑事侦查办案机制建设,试点分级分类分段相对集中办理模式。全省刑事拘留、提请逮捕和移送起诉准确率分别达95%、90%、95%以上,实现涉法信访案件总量、增量、存量“三下降”。

  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形象更加良好。一年来,浙江公安以排头兵的姿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良好形象。一年来,浙江公安先后召开“薪火传承——向公安英模学习座谈会”、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一大批公安模范集体和个人受到隆重表彰。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其他8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就关爱公安英烈家属、因公负伤民警等出台政策。广泛开展千名好民警(辅警)推选宣传活动,及时发现、宣传一批警队公认、群众满意的公安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辅警)忠诚履职、爱民为民、敬业奉献、顽强拼搏的正能量。

精彩推荐

  •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图)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图)
  •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