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湖北特色高职行】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打造学生满意的优质高职校(图)

18-05-23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媒体见面交流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2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活动采风团第四站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地处“中国·光谷”腹地、毗邻软件园,该校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实现“院区结合、院园融合”,通过“引企入校、办校到企”,对应光谷软件通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三大支柱产业,共同拓展新业态下的新专业,建设了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省级特色专业,如工业机器人技术、石油工程技术、软件技术、人物形象设计等。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廖长林介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建成优质高职校”的目标,紧密对接国家发展需求,全力实施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国际教育合作,全面完成“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任务,奋力打造湖北优质高职校。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实训展示

  随后,采风团一行分别前往该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国际邮轮与乘务管理等专业进行实地探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从人才培养、课程标准、教材、教学科研团队、实训基地、订单式培养等多方面实现深度共建,保障学生就业。学校在专业结构优化过程中,不断与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及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结构对应,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现开办的36个专业中,石油工程技术、软件技术、人物形象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酒店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电子商务等校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因加强校企合作和师资力量,改变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明显的差异化优势。

国际游轮与乘务管理专业实训展示

  除此之外,学校组织学生参与的各类赛事也捷报频传。该校“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学生技能大赛捷报频传,去年113名同学先后获得各级奖励。

精彩推荐

  •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图)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图)
  •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图)
  •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保留丰富民族、民俗遗存主题展览彰显厚重底蕴 兰州永登博物馆“升级”闪亮登场
  •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马超龙雀”开拓旅游市场(组图)
  •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新家园新生活 一组来自武威古浪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的故事(组图)
  •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体育新闻 “谁是球王争霸赛”小学组比赛 兰州娃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为乡村增添文明底色 兰州红古区举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八个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贵州篇 借力中新南向通道 贵州内陆开放加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