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端午小长假车票要抓紧买了!

18-05-22 16:4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车票要抓紧买了!

  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目前旅客已经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根据以往经验,端午节期间较为热门的线路有广州来往深圳、珠海、潮汕等方向,旅客以中短途旅行居多。如果第一时间没抢到票,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请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你的出行。

  此外,错峰出行购票或更优惠。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达到20%!铁路部门表示,依据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铁路运输企业正在加快动车组票价的市场化改革步伐,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根据“五一”小长假北京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票价为参考,旅客若选择错峰出游,每张火车票则可节省180元至300元不等。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