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暗访网红店排队:原来好多“托”(组图)

18-05-22 16:43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两家网红店排队者中好多“托”

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外排着长队,其中不少是“托”。照片均由记者 费权 摄

记者“卧底”时,使用“信物”——夹着扑克牌的百元钞票买糕点

  在一间办公室,有专人记录充场者排队次数,并退钱、回收糕点

  长江日报记者近段时间走访武汉市内多个商圈,发现不少排队场面火爆的网红餐饮店。

  排队者是真“粉丝”,还是商家安排的“托”?对此,市民众说纷纭。

  带着这一疑问,记者深入QQ群、微信群、网上论坛,“充场”一词浮出水面——确有“工头”在网上发布充场任务,组织大批兼职者现场排队当“托”。

  18日、19日,记者“卧底”多个充场群,在两家网红店门前排队,体验了一把充场当“托”的经历,揭开“充场现象”背后的秘密。

  十多人在“文和友大香肠”充场

  互换服装制造假象,还有暗号

  16日,在一个兼职群中,记者以“想找排队兼职”为由与群主聊天,对方道出秘密:在业内,排队兼职被称作“充场”。

  记者以“充场”为关键词搜索,果然出现大量群组,其中不乏千人以上的大群。充场兼职五花八门,除了网红餐饮店充场,还有手机卡、信用卡办理充场,大型公司、商场活动现场充场,综艺节目、演讲观众充场等。

  群聊中,充场组织者被称为“工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