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18-05-22 16:43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记者昨天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所印发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建部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

  一线、二线城市要在年底前编制完成2018年至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并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

  强化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严格落实企业购地只能用自有资金的规定,加强住房用地购地资金来源审查,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

  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

  各地要全面落实住房销售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定期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渲染房地产、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

  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地方政府稳房价、控租金的主体责任,同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精彩推荐

  •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2018兰州晨曦音乐节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开演
  •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重庆广西贵州甘肃四地联手共建南向通道之重庆篇 为“一带一路”打通物流新动脉
  •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工作
  •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将农户贷款延期2年调整为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智能停车让生活更便捷” ——逆作法增设地下智能车库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