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网媒记者参观创谷基地 感交城旅游发展之蜕变

18-05-22 11:42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2018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

  


  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的记者们走进“交城创谷文旅双创基地”阴豪/摄

  活灵活现的毛皮书画、栩栩如生的木雕作品、乖巧生动的吉祥物褐小美……5月21日,全国网络媒体吕梁行的记者们走进“交城创谷文旅双创基地”一同领略独具特色的交城文化。

  网媒记者参观“交城创谷文旅双创基地”阴豪/摄

  据介绍,交城创谷内设特色中国·交城馆、文旅双创基地、电商孵化基地、创客空间基地、阿里巴巴服务中心,菜鸟物流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的一馆三基地四中心,共八个功能区。

  褐小美吸引网媒记者眼球阴豪/摄

  “我们规划入住创意产业小微企业70个,服务乡村骨干电商50个,设置创意农产品展位40个,物流吞吐量每年20万件。实行场所、设施、网络,物业、培训、仓储、会展、安保安全等免费和奖励的‘八免一奖’的激励政策。”跟随交城县旅游局副局长高菲的介绍,记者们深入基地。

  网媒记者兴致勃勃玩起琉璃咯嘣阴豪/摄

  “我最喜欢那套用柏木雕刻的象棋,每颗棋侧面都雕有一条‘龙’的图案,非常精美。”“第一次见到琉璃咯嘣,太好玩儿了,我要给孩子带回去一个。”“吉祥物‘褐小美’不仅热情还可爱得很,相信有她带领大家一起游玩,交城的文化很快就能走向全国。”参观中,网媒记者纷纷赞叹道。

  网媒记者参观“交城创谷文旅双创基地”阴豪/摄

  “现在已有30余家公司入驻了基地,其中涵盖了交城的一些特色农文旅产品。”说起愈渐充实起来的创谷基地,高菲言语中流露出几分欣慰,她说,“只要公司达到入驻标准,我们就会免费对其进行孵化培养,使其具备市场能力,并将其推出。”

  网媒记者聚焦“交城创谷文旅双创基地”阴豪/摄

  未来,交城创谷除通过线上销售实现对本地特色产品的助推外,还将打造“褐小美特色农产品体验店”,与旅游集团签订合同,让交城的特产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山西新闻网记者冯耿姝

精彩推荐

  •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铺就特色增收路——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陇原面孔】少年有梦正当时
  •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产业扶贫助力异地搬迁 藜麦红时武威天祝邀您赏风光大片(组图)
  •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七年兰马 城市提升的“强力引擎”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