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20日鸣枪开跑 创白银体育史多项第一

18-05-18 18: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王烁

  人民网兰州5月18日电(王文嘉)5月17日下午,记者从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饮马黄河水,征战石林路”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拉松塞将于5月20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鸣枪开跑。

  据悉,此次赛事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国径协会、白银市人民政府、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的一次国际性的赛事,比赛根据不同人群,设置了5公里欢乐体验赛,全程马拉松赛,百公里越野赛等3个组别,共有14000多人参赛,比赛奖金奖品及补助达86万元。

  据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介绍,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中国田协和白银市体育局组织了专业裁判80多人,其中国家级裁判8人;招募了经验丰富的专业配速员、越野赛志愿者83人;招募马拉松志愿者2000人;在赛道沿途设立移动厕所81座和降温喷淋站。目前已完成赛道布标、道路维护、辅道平整等工作,制定了赛事安保应急方案,布置安保警力300名,部署应急通讯车辆和消防车辆,设置医疗救助点29个并配备便携式心脏除颤仪,安排医护人员90名。

  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特色美食节、户外帐篷节和农特产品、工业制品、手工艺品展销会,可提供床位1.1万张,户外帐篷1000顶,可满足2万人的用餐需求,让参赛者和广大游客在享受运动魅力同时,领略黄河石林的独特风光。

  据了解,此次赛事将创下甘肃省白银市体育史上多个第一,即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第一个百公里越野赛事、第一个将马拉松与越野相结合的赛事、第一个人数过万的比赛、第一次将本土体育赛事和国家顶级媒体进行“无缝对接”的赛事。

精彩推荐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组图)
  •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甘肃建投强打文化旅游牌(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视点】甘南藏戏——民族团结的艺术结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