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彝针彝线”织好民族服饰创业梦

18-05-18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5月17日,苏涛查看制作好的民族服饰。

  彝族人苏涛是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一名创业者。

  酷爱民族文化的他于2012年开始创业,把彝族服饰立为自己的创业方向。

  2013年8月,在当地政府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苏涛的创业团队入驻威宁县小微企业创业园,从最初只有4台缝纫机和5名工人的服饰小作坊发展成自主设计、生产原生态民族服饰的创意工坊。

  苏涛自主设计服饰图案和款式,将现代流行元素融入民族特色服饰中,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并带动一些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生意越做越红火。苏涛说,他的努力就是为了“彝针彝线”把民族文化传承下来并传播出去。新华社发(王纯亮摄)

  5月17日,苏涛在民族服饰材料生产线上忙碌。新华社发(王纯亮摄)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