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勒布沟里茶飘香 经济马车更驰骋

18-05-16 15: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网山南5月14日电(记者刘子明陈琳马艺萌)西湖龙井、武夷山大红袍、云南普洱……具有特色的茶叶不胜枚举。而在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这里的勒仓莲茶也别具一番风味。

  村民在勒乡茶园采茶(5月12日摄)。新华网记者陈琳摄

  勒乡地处风景优美的勒布沟下端,娘姆江河畔,四周环山,气候宜人,适宜产茶。

  村民在勒乡茶园采茶(5月12日摄)。新华网记者陈琳摄

  为了改变村民小作坊和低收益的状况,勒乡2011年成立了茶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截至2017年底,全乡可采摘茶田共210亩。

  村民向记者展示采摘的茶叶(5月12日摄)。新华网记者陈琳摄

  村民正在加工茶叶(5月12日摄)。新华网记者陈琳摄

  2017年,勒乡茶叶农牧民合作社共加工出茶叶17000余斤,创收200余万元。加上每户每年每亩的分红5000元,合作社当年为当地农牧民增收12000多元。

  如今,勒乡茶叶农牧民合作社已经成为拉动当地经济的重要马车之一。(完)

精彩推荐

  •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