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让社火真正火起来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魅力上演

18-05-16 10: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让社火真正火起来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魅力上演

  人民网石家庄5月5日电(实习生付兆飒)“战鼓铜锣震破天,激情万丈近狂颠。令旗舞处刀枪闪,阵摆长蛇无尽边。”5月5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文化休闲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井陉矿区委、井陉矿区人民政府、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8年非遗进万家暨首届石家庄市社火文化展演”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演出回归生活,面向基层和群众,激发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开幕式展演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连续3年荣获北京地坛庙会金奖的白彪红脸社火。参加表演的社火队员都要化妆打扮,而且还要穿上特定人物服饰进行对打表演。

  拉花、战鼓等精彩的“非遗”节目也轮番登场。北凤山战鼓在原战鼓鼓点的基础上融入社火展演,既传承了战鼓又传承了社火;拉花表演舞姿健美、屈伸有度,“拧肩”“翻腕”“吸腿”每个动作都刚柔并济,舒展有方。

  大型社火展演中除有井陉矿区本土节目外,还邀请了高邑县传统武术、新华区火流星、井陉县北正社火、平山县尤家庄小唱和东岗上武术等周边县(市区)的传统特色节目,分三个会场进行了集中展演,共同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节在敦煌开幕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