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买菜移动支付满减满送 杭州的菜场就是壕

18-05-15 17:38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买菜移动支付满减满送,杭州的菜场就是壕

  满就减、满就送,刷码支付银联卡、支付宝、苹果支付等等任选……这样的情景,昨天(5月10日)出现在杭州城西骆家庄农贸市场。

  VIP卡充值200送15元,充值500元送45元,满38元减8元;菜场支付刷码不稀奇,但是这里刷码和星巴克的刷码几乎没区别,就在电子秤旁边,各种支付方式都可以。

  市场内,买斤青菜也都会得到一个二维码,顾客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菜品相应的摊位、销售者、付了多少钱。这有什么好处?给顾客事后监督留下凭证。未来这样的二维码还能扫出更多内容,比如农残是否合格等等。

  骆家庄农贸市场整体升级“智慧菜场”。摊户们整套刷码支付、二维码溯源都是和菜场管理方的“主脑”相连,哪个摊位的经营情况好,哪种食材卖得好,后台一清二楚。如果摊主不守农贸市场的规矩,比如乱扔垃圾被巡查的管理人员发现,这样的“劣迹”也同样会在管理员随身携带的电脑上直接扣分,影响摊主的“年终考评”。

  对此,摊主们怎么看?菜场一号水果摊的摊主姓王,今年30岁,算是菜场内的年轻派。他就说“挺好的”:“这样一来很方便,感觉我们的菜场和外面的蛋糕店那样的精致小店没啥区别了,我操作操作也没有难度。顾客觉得方便,愿意多来才更好。”

  顾客们怎么说呢?农贸市场门口办VIP卡的摊位,早上一个小时就卖出了十张充500送45的卡,买卡的都是来买菜的“妈妈级”马大嫂。

精彩推荐

  •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