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民航局:构建高效绿色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

18-05-15 17:38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民航局:构建高效绿色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

  据中国民航局官方网站消息,日前,《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指导意见》指出,促进航空物流信息化、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发展,构建高效、绿色、安全、可靠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更好发挥航空物流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

  《指导意见》明确,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客户为本的价值取向,聚焦影响航空物流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抓住提质增效的“牛鼻子”,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着力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竞争力,促进航空物流信息化、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发展,构建高效、绿色、安全、可靠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更好发挥航空物流推动临空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现代物流的需要。根据《指导意见》,航空物流业发展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市场主导、创新驱动,标准先行,绿色发展,统筹协调、融合发展等基本原则,同时《指导意见》明确了到“十三五”末、2025年两个阶段,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总体目标。

  《指导意见》围绕深化对航空物流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航空物流效率、大力推进融合发展、完善行业管理和优化实施路径等提出了9项主要任务:一是不断深化对航空物流发展规律的认识;二是优化航空资源配置;三是全面提高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四是切实提高地面服务质量和效率;五是完善货运安保链条管理;六是推动标准化建设和绿色发展;七是大力推进融合发展;八是完善统计评价管理体系;九是扎实开展综合工程示范。

  《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提高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地面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完善货运安保链条管理,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绿色发展。

精彩推荐

  •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