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新增消防图纸

18-05-15 1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新增消防图纸

  本报讯(记者李天际)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发布《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技术文件办理指南》。规定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新增消防、人防等设计内容的图纸。

  作为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配套技术文件,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中,总平面的图纸表达内容主要包括场地四界及周边规划控制线、标注道路名称、红线宽度等12项内容,并对相应的经济技术指标进行要求,同时附有相应的图例参考,列出基本的设计说明供设计单位参考使用。专项设计要求包括消防设计要求、人防设计要求,涉及其他专项内容的,如园林、水务、交通等,须按现行相关法规、文件或后续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指南》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技术要求中,同样提出对总平面的专项要求。总平面图在方案设计图纸的基础上,要求进一步表达建筑基地内外主要绝对标高,建筑室内外主要设计相对标高及与绝对标高的关系等,共提出15项图纸要求。

精彩推荐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