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江西制定方案 公共资源配置要全程透明

18-05-15 1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江西制定方案 公共资源配置要全程透明

  人民网南昌5月14日电 ( 记者 孙超 ) 江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江西省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等内容外,各信息公开主体应依法及时公开公共资源配置过程中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

  方案指出,公共资源配置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分配、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医药采购、排污权交易等。此类公共资源分配事项,具有公有性和公益性,社会关注度高,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着重要影响。

  对于以上各类信息公开项目,方案均明确了重点公开内容。如在医药采购领域,方案要求重点公开采购目录、采购公告及采购结果等信息。在保障性住房分配方面,方案明确,要重点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等信息。

  方案按照“谁批准、谁公开,谁实施、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明确了公开主体。涉及行政审批的批准结果信息由审批部门负责公开,项目基本信息、配置(交易)过程信息、中标(成交)信息、合同履约信息则由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分别公开。

  在公开渠道方面,江西除了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还将继续完善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的服务功能,促进各地各部门的相关信息与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信息共享。江西还将建立公共资源配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全省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清单,并在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各级政府网站和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等显著位置公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严格在规定时限予以答复。

  此外,江西将探索建立公共资源配置“黑名单”制度,逐步把骗取公共资源等不良行为的信息纳入“黑名单”,由负责管理的相关部门公开。

精彩推荐

  •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 酒泉肃北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图) 酒泉肃北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图)
  • 酒泉市组工干部“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梁家河主题党日侧记(图) 酒泉市组工干部“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梁家河主题党日侧记(图)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