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扩大进口,中国唱响共赢曲

18-05-14 14:5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取消或大幅降低药品等商品关税,增加部分特色产品进口——

  扩大进口,中国唱响共赢曲

  周末,在上海浦东金桥国际广场的盒马生鲜超市里,附近居民林晓和家人兴致勃勃地挑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鲜。其中,阿根廷红虾最受全家人喜爱,每次来都要采购满满一大包。

  在大洋彼岸,忙碌的阿根廷农副产品从业者们,分享到中国市场的红利。不止是海鲜,阿根廷牛肉、葡萄酒、乳制品等也成为中国消费者眼里的抢手货。“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同时提供了重要外贸市场。”阿根廷农业产业部负责人说,中国扩大进口的一系列举措,体现了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支持自由贸易的坚定立场,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大幅度降低部分进口商品关税、增加消费者需求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坚持更大力度自主开放,扩大进口好戏连台,相关政策举措纷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好政策接踵而至——

  5月1日起,我国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调整后,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而去年底,我国大幅度下调了部分化妆品、咖啡机、智能马桶盖、婴儿尿布尿裤等消费品进口关税。

  “降低关税等动作,向世界释放了中国扩大进口的积极信号。”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扩大进口连出重磅组合拳,大量国外特色商品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有益于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能促使境外消费回流,提升进口商品消费在就业、税收等方面的贡献。

  获得感实实在在——

  “相比以前,现在买进口商品真是方便多了。”近日,在北京燕莎奥特莱斯的世贸跨港通进口商品超市,朝阳区居民李志远又选购了不少进口保健品。他的父母常年服用国外品牌的深海鱼油。过去,李志远只能托亲朋好友帮忙从国外代购,现在省事了,这些深海鱼油既能在进口商品超市买到,也能在线上下单订购,快递直送到家。

  合理增加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一般消费品进口,是目前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心中所盼。可以预期,随着我国扩大进口工作的拓展,大江南北的消费者将享受到种类更丰富、价格更实惠、购买更便捷的体验。

  共赢曲越唱越响——

  “中国一直以来就没有把追求贸易顺差作为目标,而是努力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说。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生效实施的自贸协定有15个,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8000余种零关税的进口产品。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

  “中国扩大进口有利于更好适应国内需求新变化,也有利于世界共享中国市场机遇。”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宽广。扩大进口的一连串新招实招,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让中国发展成果和改革红利惠及全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 甘肃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甘肃省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续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 甘肃省电子职务职教集团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电子职务职教集团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兰召开(图)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