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上海加速金融业开放 确定6大方面先行先试

18-05-14 1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上海加速金融业开放

  本报上海5月13日电 ( 记者 谢卫群 ) 13日,记者从上海市金融办获悉:上海将加速金融业开放,并确定在六大方面先行先试。

  这六大方面包括: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比如,支持外国银行在沪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支持商业银行在沪发起设立不设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支持外资银行开展代理发行、代理兑付等;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比如,支持在沪设立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允许其从事经纪、咨询等;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比如,放开在沪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支持外资来沪经营保险代理和公估业务,支持设立外资控股人身险公司等;扩大金融市场开放。比如,支持境外投资者参与上海证券市场,支持境外创新企业在沪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进一步扩大熊猫债规模等;拓展FT账户功能和使用范围。围绕人民币国际化,建设人民币全球服务体系。争取将FT账户复制推广至长三角地区和长江经济带的自贸试验区,以及拓展FT账户的投融资功能等;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市场准入,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等。

  2017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1428万亿元,直接融资总额达7.6万亿元,占全国直接融资总额的85%以上。外资金融机构占上海市所有持牌金融机构总数近30%。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展开(图) 酒泉肃州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全面展开(图)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扶正药业:助力产业扶贫 种植技术培训送进村
  •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酒泉肃州区“湿地长卷·醉美肃州”“夏之旅”湿地大道千人徒步活动举办(图)
  •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甘肃省加大力度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保质提速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