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那个“长大要当空降兵”的汶川男孩,真的做到了!

18-05-12 10:16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亚楠

  

  央视网消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程强仅仅12岁,他亲眼目睹了地震救援。送别救灾部队时,他将“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举过头顶。

  10年过去,这个曾吸引了全国目光的汶川男孩,真的如愿了。22岁的程强成为一名空降兵,并且担任模范空降兵连“黄继光班”第38任班长。

  程强说:“为了我们家乡人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我们也会像当年的老班长他们一样,去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一切任务。”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借鉴先进经验办好敦煌文博会 甘肃团在深圳交流学习新理念(组图)
  •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考察学习甘肃省公路PPP项目(图)
  •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