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网吧停业装修 前网管盗窃10台高配电脑贱卖

18-05-11 17:47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前网管盗窃10台高配电脑贱卖

  网吧停业装修,结果都快装修完了,老板才发现网吧内10台高配电脑及部分电脑内存条、显卡被盗,急忙向五华分局护国派出所报警。日前,护国派出所通报,通过侦查很快确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原来,嫌疑人系该网吧前任网管。

  今年4月1日,南屏街东口一家网吧进行停业装修,在清点完网吧内物品后就锁上门窗正式停业了。结果4月25日上午,他们回到网吧时发现,网吧内价值24万余元的10台高配电脑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一些电脑的内存条及显卡。

  接到报警后,护国派出所民警立刻对案件进行侦查,通过调取网吧内及周边道路的监控发现,4月24日晚7时许,曾有2男1女潜入该网吧将电脑盗走。经辨认,其中一名男子为该网吧之前的网管王某。4月26日0时许,民警在新纪元大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其盗窃网吧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供述,他之前确为该网吧网管,但已经于今年1月离职。因为手上没钱,就想着到以前工作的网吧盗窃财物,谁知他来到网吧时,发现网吧已经停业。

  通过反复踩点,王某发现网吧的门锁已被他人损坏,于是他便先后3次潜入网吧盗窃。头两次,王某生怕被发现,只偷走了部分电脑的内存条及显卡。第三次,王某便胆子大了不少,他找来收购二手电脑的张某,谎称网吧是他开的,因为需要停业装修,将网吧内电脑低价变卖给张某。

  4月24日晚7时许,王某带着张某及其妻子来到网吧内,以15000元的价格将10台高配电脑连显示器、鼠标、键盘、机箱在内,全部打包卖给了张某。张某还心生疑惑,配置那么好的电脑单卖显示器都不止这个价,想着捡了大便宜的张某也没有多问,在试过电脑正常后,就将10台电脑拉走了。

  根据王某的供述,民警很快在张某的店铺内追回了被盗的10台电脑。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