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19年献8000余毫升“熊猫血” 向这个空军干部致敬!

18-05-11 1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19年献8000余毫升“熊猫血”,向这个空军干部致敬!

  近日,空降兵某航运旅修理厂厂长田晓虎又一次来到驻地流动献血站,无偿献血400毫升。“我是一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8000多毫升血,接近一个青壮年全身血量的两倍,这是田晓虎19年来无偿献血的总量,而且是稀有的RH阴性血。他一次次无偿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的希望,展现了一名军人的担当与大爱。

  1999年春天,还是新兵的田晓虎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得知自己的血型是稀有的RH阴性,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熊猫血”。于是他当即在血站登记了个人信息,成为一名为危重紧急病人献血的志愿者。此后每年,田晓虎都会在身体状况良好时到驻地血站进行无偿献血。自2003年拥有第一部个人手机以来,他从不轻易关机,也不更换手机号,“就怕有人求助,不能及时赶到”。

  2012年7月的一天,田晓虎接到驻地血站的电话,一名女大学生不幸遭遇车祸,手术中急需RH阴性血。挂断电话后,他直奔医院。由于输血及时,女大学生的手术十分成功。

  19年来,田晓虎多次被评为驻地“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还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献血看似是小事,却教会了我更加认真对待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自入伍以来,田晓虎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始终奋战在飞行保障一线,累计检查飞机上千架次,发现排除各类故障500多起,5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精彩推荐

  •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让每个孩子成为运动员 老师家长齐上阵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活动
  •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嘉峪关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向好态势(图)
  •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