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枣庄:俩骗子医院内演双簧“假药套真药” 院方识破紧急报案

18-05-10 17:30 来源:齐鲁网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枣庄:俩骗子医院内演双簧“假药套真药” 院方识破紧急报案

  “先到医院门诊买药,趁机迅速“掉包”药品,再当场找借口退药”,近日,一伙骗子用这种“偷梁换柱”的手段,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上演了一场“套药骗局”,终被警惕的工作人员识破揭露。

  5月5日上午,一男一女来到中心医院,他们在医生处开了多盒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付款后来到门诊药房取药。该男子在窗口刚拿到药品没几秒钟,突然告知工作人员自己要买的是国产药品,并非现在的进口药品,声称医生开错了,要求立即退药。工作人员没有因为药品离开视线仅有数秒,而放松对药品退换制度的执行,在向男子告知退药流程时,发现对方神色有些可疑,警惕的工作人员当即核对起药品批号。此时的男子察觉到自己的“掉包”行径可能败露,便谎称临时有事要下午再来退药,话音未落就匆匆离去,并且再未出现,那些退换药品则被留在了门诊药房。

  药房工作人员见状继续核对退换药品,发现这些药不是药房现存的药品批号,经仔细查看包装盒及说明书字迹,并与药库联系核实后,可以确定药品已被“掉包”。工作人员随即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在将虚假药品交由相关部门处理的同时,还向公安部门报案。

  后经监控录像确认,随同男子一起来的女子,就是在退药前的几秒钟,将真药换成了他们带来的药,与此同时,画面中还有另一名男子在其身后,疑似在为他们“打掩护”,整个过程迅速隐秘,发药窗口里的工作人员很难发现。

  该事件发生后,医院方面深知虚假药品的危害,因为经济上的损失倒是其次,主要是虚假药品如若未被发现而误发给患者,不仅会耽误病情,甚至还可能危及生命。于是,中心医院一方面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告知提醒周边医疗机构,一方面在院内迅速行动,进一步规范药品退换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操作流程,全力堵住“掉包”漏洞,坚决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精彩推荐

  • 强化行业检测标准技术服务 甘肃省电科院助力国家质量品牌建设 强化行业检测标准技术服务 甘肃省电科院助力国家质量品牌建设
  •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酒泉玉门油田2018年中老年运动会拉开帷幕(图)
  •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喜迎“母亲节” 酒泉阿克塞县举办“圆妈妈的公主梦”活动(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酒泉肃北县举办首届柔力球培训班(图)
  •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戈壁上建起“绿色银行”——酒泉玉门市瞄准“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戈壁农业纪实
  •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酒泉肃州区:圆安居梦暖百姓心(图)
  •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酒泉肃州区铧尖镇农业科技园区瓜果进入成熟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