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辽宁鼓励网络订餐“后厨直播”

18-05-09 17: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网络订餐“后厨直播” “线上”“线下”餐食同质同标

  今年辽宁将加强网络订餐规范管理,鼓励“后厨直播”,做到“线上”“线下”餐食同质同标。5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8年辽宁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提出将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和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辽宁食品安全水平。

   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纳入常态化管理

  《工作安排》要求,省政府食安委等单位将指导我省国家食品安全创建试点城市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将城市创建纳入全域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动已经命名的县在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和保障消费安全上发挥作用。

   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

  《工作安排》提出,今年要加大农产品整治力度,关停不符合设立条件的生猪屠宰场点,积极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私屠滥宰、水产品“三鱼两药”、生鲜乳违禁物质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

   鼓励网络订餐“后厨直播”

  《工作安排》提出,要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加强网络订餐规范管理,鼓励“后厨直播”,做到“线上”“线下”餐食同质同标。此外,还将加快食用农产品、食品供应链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完成省级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启动省级肉菜等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专项整治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等行业“潜规则”

  《工作安排》提出,将严厉打击制售假酒等危害公众生命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非法添加、滥添加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规范广告、宣传、推广行为,铲除行业“潜规则”。加大对食品走私打击力度,严厉查处食品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维护食品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对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实行联合惩戒

  《工作安排》提出,要积极引导食品工业企业践行诚信管理理念,实施诚信管理体系,推动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个人的食品安全信用状况纳入社会诚信体系范围。加大对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金融、土地、许可等各领域的联合惩戒力度。

精彩推荐

  •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