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热浪骤然来袭 埃及进入炎夏模式

18-05-09 1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热浪骤然来袭 埃及进入炎夏模式

网络图片

  进入5月,原本还比较凉爽的埃及骤然升温,一下由20来摄氏度攀升至35摄氏度以上。埃及人摇头慨叹:一年一度的热浪又来袭了。

  有埃及媒体把这次气温“直升机般的上升”归咎于“五旬风”肆虐。近日从西南沙漠刮来热风,夹杂着可怕的沙尘席卷埃及全境,气温陡然上扬。

  “五旬风”固然是高温原因之一,更主要的原因是埃及特殊的自然条件。埃及100万平方公里挂零的国土面积,95%以上都是沙漠,除了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气候相对温和外,其余大部地区都是热带沙漠气候,沙漠腹地气温可达43摄氏度以上。这决定了埃及全国整体气候偏热,尤其到了夏天,炎热难耐,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酿成灾难。2015年8月,埃及持续一周的热浪,导致106人丧生。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那天,记者到埃及最古老的萨卡拉金字塔采访,烈日当空,炽热灼人,没有一丝风,金字塔周遭寸草不生,游客一个个喘着气,不断喝水,还直呼太热。记者回来发现自己脸晒得黝黑,身上皮肤也都晒红了,差点像蛇一样蜕皮。晚上睡觉,更是汗流不止,难以入眠。

  许多西方游客是冲着埃及的阳光来的,一些人甚至热衷埃及锡瓦绿洲等地流行的“沙漠疗法”。他们把整个身体埋进沙里,只露出头来,据说这样可以治疗风湿、关节痛等。不过,埃及媒体介绍,此疗法只适用于春、秋、冬三季,如果在热浪肆虐之际埋进沙里,恐怕一不小心就被“烤熟”了。

  由于每年夏天都很热,埃及人已经习以为常,甚至以此调侃。例如日前埃及媒体刊登了一幅漫画,表现古埃及人如何播报天气。只见播音员正襟危坐道:“我们注意到,大群蝗虫蜂拥而出,这预示着将有一波热浪来袭。”记者的房东风趣地说,现在用不着看蝗虫,热浪随时不期而至。

  酷暑面前,富裕些的埃及人选择到亚历山大,或更远些的西北海滨小城马特鲁避暑,经济条件不允许的则只能待在家里。好在空调已经普及,盛夏时节,埃及几乎家家户户都靠空调降温,尤其是制冷快、效果好的“水空调”更受青睐。埃及政府告诫人们多喝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得不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还鼓励人们在家中安装双层窗户,隔阻热浪。一些家境好的家庭用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粉刷房子,效果不错。此外,埃及旅游管理部门建议旅游团尽可能把户外游安排在上午,譬如在卢克索一带,最好一大早出发,在中午太阳“发威”前看完尼罗河两岸的古迹,赶回船上,下午可以在船舱和遮阳伞的保护下,继续乘船游览。

精彩推荐

  •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