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昌宁右甸河:修复生态润泽田园

18-05-08 16: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昌宁右甸河:修复生态润泽田园

  经过整治的右甸河河段。

  “等这段河流治理好了,我们这些山里的村民也能和城里人一样,可以在河边散步了。”看着正在治理中的河道,昌宁县漭水镇翠华村村民熊增文颇为向往。

  熊增文看到的是今年初开工建设的右甸河大寨子段治理工程。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66.75万元,计划治理右甸河及其支流河道5.19公里,新建防洪堤6.11公里,机耕路3.86公里。年底完工后,将有效保护田园、漭水两镇沿河两岸耕地9012亩。

  发源于昌宁县海拔最高的松子山脚的右甸河是澜沧江的一级支流,在昌宁境内流经3个乡镇、18个村(社区),境内河长65.49公里,是昌宁人心中的母亲河。昌宁县在实施河长制工作中,由县委书记担任总河长,把右甸河的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列为重点,多管齐下,全面治理。2016年实施右甸河治理以来,已完成一期水生态环境治理示范园建设;二期三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项目完工后,不仅将右甸河行洪等级由10年一遇提升为20年一遇,还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与山水田园风光保护和建设有机结合。同时,采取污水集中处理、水质自然净化、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河道管护,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

  “右甸河水变清只是起点。”昌宁县水务局副局长黄国佐介绍,昌宁县正在不断完善河长制,持之以恒地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让昌宁这块土地上的每一条河流都变得水清景美。(贾云巍通讯员吴再忠)

精彩推荐

  •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专利中有妙招(组图)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专利中有妙招(组图)
  • 【最甘肃】甘肃人说:你们的花季在春天  我的花季在一年的365天 【最甘肃】甘肃人说:你们的花季在春天 我的花季在一年的365天
  •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拉梢寺摩崖浮雕大佛(62期)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拉梢寺摩崖浮雕大佛(62期)
  •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拉梢寺摩崖浮雕大佛(62期)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拉梢寺摩崖浮雕大佛(62期)
  • 古城“蝶变”展新颜——酒泉肃州区聚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城市病”(图) 古城“蝶变”展新颜——酒泉肃州区聚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城市病”(图)
  • 酒泉敦煌市:盘活水资源 巧做水文章(图) 酒泉敦煌市:盘活水资源 巧做水文章(图)
  • 王雪杉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王雪杉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王建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王建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