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李克强出席中国-印尼工商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18-05-08 07:5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当地时间5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雅加达与印尼副总统卡拉共同出席中国-印尼工商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雅加达5月7日电(记者 李志晖 许可)当地时间5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雅加达与印尼副总统卡拉共同出席中国-印尼工商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表示,印度尼西亚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代表。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尼的关系。2013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印尼,为两国关系发展规划了方向。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国同印尼的关系已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经贸是两国合作中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领域。

  李克强指出,我此访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势头,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将扩大投资与产能合作。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更好对接,打造一批示范性项目。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愿帮助印尼方改善基础设施,在港口、临海经济、产业加工、“海外仓”建设等领域探讨合作。我们也欢迎印尼方在华设立投资促进中心。

  ——双方将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和印尼都支持经济全球化,倡导自由贸易,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主张通过平等协商解决贸易争端。中方愿进口更多印尼有竞争力的特色产品。双方同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搭建桥梁。

  ——双方将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合作。中方愿同印尼广泛开展教育、文化、旅游、媒体、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两国和平、友好、合作的理念深入人心。深化旅游合作,开通更多直航,推动年度人员往来朝着300万人次目标迈进。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发展新动能茁壮成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泛开展。目前,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对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达到70%左右。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取得良好开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长期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开启改革开放新航程。改革永无止境。扩大开放是中国自主的、必然的选择。中国将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实现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一个更加繁荣、开放的中国,必将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卡拉表示,印尼-中国工商峰会的召开,展示出两国商界领袖对双方经贸发展的强大信心。欢迎中国继续扩大对印尼投资,扩大双向产品出口,共同推进“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在旅游、数字经济、制造业、能源、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两国政府将制定政策,为促进双方投资和营商创造更好的环境。

  两国工商界600余名代表出席峰会。

  肖捷、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多举措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 住宅加装电梯业主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甘肃多举措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 住宅加装电梯业主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省政府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孙德顺并出席签约仪式 省政府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孙德顺并出席签约仪式
  • “红旗河”西部调水工程实施后  我国西北将平添2亿亩良田 “红旗河”西部调水工程实施后 我国西北将平添2亿亩良田
  • 兰州新区高科企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图) 兰州新区高科企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