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在西安交大正式启动

18-04-2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将于4月20日在西安交大启动。本次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沃民高新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捷泰天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陕西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新浪网、微博等媒体支持。

  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在全国高校和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广泛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同时进一步落实高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第三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暨数据新闻教育论坛将于4月20日正式启动,6月3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将由《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新闻记者》为比赛提供相关的学术支持。本次数据新闻大赛秉承着诚邀天下各数据新闻同仁,共同探讨,相互学习的原则,通过数据分析、专题讨论或者其他形式进行作品呈现。届时,来自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新闻传播系学子将在西安集结,以深度的数据分析呈现新闻,赋予这座古城以现代的律动。入围选手将受邀参加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数据新闻大赛的评奖仪式和数据新闻研讨会,还有机会获得相应奖金以及在沃民公司和捷泰公司的实习就业机会。

  数据新闻在是自“大数据”概念在2013年兴起以来发展出的新闻生产方式,其核心是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可视化呈现。此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认为,媒介融合的大背景下,数据新闻会成为未来新闻生产的主要模式之一;举办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对于我国的传统媒体向新型媒体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探讨数据新闻人才的培养模式,推动国内数据新闻的发展,六月的西安交大,头脑风暴一刻不停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严查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讲课 甘肃省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严查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讲课
  • 兰州中考“一诊”成绩分析结果出炉 五科最高分为640分、平均分为381.9分、数理化三科均出现满分 兰州中考“一诊”成绩分析结果出炉 五科最高分为640分、平均分为381.9分、数理化三科均出现满分
  •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二○一八年中方联席会议召开 确定渝桂黔陇四省区市合作共建南向通道工作要点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二○一八年中方联席会议召开 确定渝桂黔陇四省区市合作共建南向通道工作要点
  • 【最甘肃】西北民族之魂——甘肃花儿(图) 【最甘肃】西北民族之魂——甘肃花儿(图)
  • 全国知名中医刘宝厚教授“病位病性”辨证高端论坛在兰召开 全国知名中医刘宝厚教授“病位病性”辨证高端论坛在兰召开
  • 风景这边独好——酒泉肃州区人人出力建设美丽家园(图) 风景这边独好——酒泉肃州区人人出力建设美丽家园(图)
  • 用爱心擦亮城市“名片”——记敦煌市出租车“雷锋车队”(图) 用爱心擦亮城市“名片”——记敦煌市出租车“雷锋车队”(图)
  • 三月三 敦煌鸣沙山下吟诗词(图) 三月三 敦煌鸣沙山下吟诗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