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绵竹土门镇万亩玫瑰托起乡村振兴路

18-04-20 11: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绵竹土门镇万亩玫瑰托起乡村振兴路

  “我买点玫瑰花饼”“我买点玫瑰香水”……18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采访团来到绵竹市中国玫瑰谷。这里的玫瑰制成的各种产品,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采访团成员纷纷购买玫瑰谷种出的玫瑰产品

  据了解,中国玫瑰谷项目位于德阳绵竹西部凤凰山麓,计划总投资约200亿,按照国家AAAAA景区标准进行建设,规划用地总面积87.3平方公里,涉及4个镇14个行政村,流转土地共计24800余亩。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15年,分三期进行。

  首期计划投资40亿,种植大马士革玫瑰20000亩,目前已种植12000亩,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建设月季产业园、国家玫瑰公园一期、三个玫瑰新村、三个小镇和国际生态度假区一期,将玫瑰谷打造为区域度假旅游目的地。

  中国玫瑰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紧紧围绕“建基地、创品牌、深加工”这个重点,以玫瑰产业基础,形成了种植、精深加工、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玫瑰生态全产业链。带动旅游、康养、文化、科技研发等产业,形成以玫瑰为主题的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玫瑰谷的建立,让当地村民纷纷在玫瑰花上做文章。不仅在田间打工,还在玫瑰花节期间卖土特产。而当地企业也开发出玫瑰酱鸭、玫瑰花鸡等产品。这让周边村民人均增收至少3000元。”土门镇负责人说,依托玫瑰谷,今后这里还将打造三溪艺术小镇、玫瑰温泉小镇、玫瑰香氛小镇,到时村民致富增收的道路也越来越宽,收入也会越来也多。

  对于土门镇来说,万亩玫瑰给当地带来了不少的人气。据统计,去年玫瑰节吸引游客达到50多万人,也间接带动了该镇三溪寺、三箭水、卧牛湖等景点的人气,还有不少的村民把自己的房屋装修改造,成为了客栈。同时,还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据了解,园区常年提供工作岗位800—1500个,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00余人次。

  “我家有三个人,按照人头算,土地流转费用每个人能拿1800元。但这个费用会按照当年的粮食价格进行调整。”当地村民周英群说,以前家里有5亩多土地,仅种粮食,除去肥料费、人工等各种税费,有时候一年连口粮都不够。现在把土地流转出去了,不仅拿到土地流转费用,还可以在这里打工,主要做田间管理、除草、采摘等,每天有40元/天的收入。除开一年买粮食的钱,还会剩几千块钱,比以前划算。

精彩推荐

  • 兰州警备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走进兰州大学(图) 兰州警备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走进兰州大学(图)
  • 2018年甘肃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8年甘肃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召开(图)
  • “人文凉州 宜居凉州”2018精品地块推介会在武威举行(组图) “人文凉州 宜居凉州”2018精品地块推介会在武威举行(组图)
  • 兰州城区突降大雨 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图) 兰州城区突降大雨 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图)
  • 平凉崇信农村搭建共享经济平台  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帮群众致富(组图) 平凉崇信农村搭建共享经济平台 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帮群众致富(组图)
  •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的航天工匠  制造了我国最大的卫星燃料贮箱(图)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的航天工匠 制造了我国最大的卫星燃料贮箱(图)
  • 钻研专业技术 发扬创新精神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月荣(图) 钻研专业技术 发扬创新精神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月荣(图)
  • 图解| 甘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解| 甘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