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国之重器:国机重装力争到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

18-04-20 11: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之重器:国机重装力争到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

  位于德阳经开区的国机重装是国机集团2017年以原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国机集团旗下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西安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资源成立的新平台,目的在于加快推进整合其所属重型装备制造、贸易、研发等优势资源,搭建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机重装板块,力争到2020年,新平台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以上。今天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国机重装,了解铸锻公司和核电石化公司核电容器厂情况。

  铸锻公司是国机重装下属子公司二重装备主营业务单元之一,是国内著名的大型铸锻件生产基地,现有固定资产39亿元,在岗员工2500余人。公司主要经营大型铸锻件研发制造,广泛服务于冶金、锻压、水利、水泥、矿山,石油化工、能源等领域。公司具备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强大生产制造、科研开发能力。

采访团走进二重生产车间

  铸锻公司锻造厂是二重装备唯一自由锻件毛坯制造单位,同时也是铸锻公司固定资产最多的制造厂。锻造厂能够为冶金设备、船用锻件、石化容器、火电、水电和核电等领域提供优质大型锻件。锻造厂装备水平先进,拥有160MN和120MN水压机各1台、热处理炉41台,加热炉17台,具有锻制400吨级锻件,年产15万吨以上的优质锻件能力。成功锻造国内首支5m支承辊、1100MW核电半速转轴、核电AP1000主管道等重特大型产品。

  锻造厂多次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和集团公司锻件开发工作,如国家重大专项中1100MW核电半速转轴锻件,核电主管道的热锻以及煨弯工作;并多次承担集团公司新产品开发工作,如5m支承辊、核电泵壳锻件、双18护环锻件等。

  在核电石化公司核电容器厂,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据了解,二重装备核电石化公司是国机重装全资子公司二重装备的核心生产制造单元之一。核电石化公司由(德阳)核电容器厂、重型压力容器与核电技术研究所两个主体单位整合组建而成。

采访团了解二重发展

  核电石化公司具有雄厚的设备保障基础,强大的石化容器和核电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能力,有二重装备最强的焊接生产能力和生产百万千瓦级核电大型锻件所具备的全套设备资源,具备很强的野外现场装焊能力和江海联运码头吞吐能力,能够生产千吨级压力容器和加工各类核电产品,在国内核电锻件与石化加氢反应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据介绍,核电石化公司坚持以核电锻件和成台设备、重型石化容器的国产化制造为目标,注重对基础性、共性技术难题的深入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省级以及企业级课题近百项。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套AP1000核电主管道,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并形成多项专利。

  目前,核电石化公司已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制造提供了以扬子石化“双超”加氢反应器、普光主吸收塔、海南热高压分离器、乌鲁木齐中低温变化炉、神华煤液化精致加氢反应器、镇海焦炭塔等为代表的300余台大型石化容器产品,为国核、中核、中广核等用户提供了主管道、堆芯补水箱、重型支撑、核电管板、封头、各类筒体等核电锻件产品300多件。容器总装镇江基地现拥有国际一流的特大、超限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及重大装备制造、总装基地,具备年产3-5套第三代核电成台产品,3万吨超大型的重型石化容器制造能力,具有5万吨级船舶停靠码头,1700吨的单台产品设备直接吊装上船能力,江海联运码头年吞吐量达136万吨。

  核电石化公司当前正致力于核电、容器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依托德阳的国家大型铸锻钢生产基地,以及镇江基地先进的焊接和加工设备、场地和运输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核电、容器及新产品市场,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核电、石化等重型产品的国际竞争。

精彩推荐

  • 兰州警备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走进兰州大学(图) 兰州警备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小分队走进兰州大学(图)
  • 2018年甘肃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8年甘肃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召开(图)
  • “人文凉州 宜居凉州”2018精品地块推介会在武威举行(组图) “人文凉州 宜居凉州”2018精品地块推介会在武威举行(组图)
  • 兰州城区突降大雨 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图) 兰州城区突降大雨 相关各部门全力排险(图)
  • 平凉崇信农村搭建共享经济平台  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帮群众致富(组图) 平凉崇信农村搭建共享经济平台 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帮群众致富(组图)
  •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的航天工匠  制造了我国最大的卫星燃料贮箱(图)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的航天工匠 制造了我国最大的卫星燃料贮箱(图)
  • 钻研专业技术 发扬创新精神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月荣(图) 钻研专业技术 发扬创新精神 ——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月荣(图)
  • 图解| 甘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解| 甘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