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赴南苏丹、塞浦路斯维和警队出征仪式举行(图)

18-04-20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赴南苏丹、塞浦路斯维和警队出征仪式19日在北京举行。

  资料图:部队在新郑国际机场举行了出征仪式。文/刘鹏 王利兵 王越 图/刘鹏

  中国第七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以安徽省公安机关为主组建,共12名队员,将于4月22日派遣至任务区;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以河北省公安机关为主组建,共7名队员(含1名女队员),将于4月底、7月分批启程赴任务区。两支警队队员平均年龄37岁,来自经侦、治安、刑侦、出入境等多个警种及基层派出所,外语能力突出,警务专业水平高,皆为各级公安机关的骨干力量。

  自2000年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已向联合国东帝汶、波黑、科索沃、阿富汗、利比里亚、海地、苏丹、南苏丹和塞浦路斯9个维和任务区以及纽约联合国总部派遣维和警察2614人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出警国。

  18年来,中国维和警察恪守联合国“正直、专业、多元包容”理念,认真履行执勤巡逻、打击犯罪、保护人权、要人警卫、重建当地执法力量等维和职责,并主动保护我在任务区的华人华侨安全,始终保持“无一违纪、无一遣返、无一战斗牺牲”的纪录,赢得各方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按照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公安机关已完成了两支330人常备维和警队的组建工作并通过了联合国甄选,完成了300余人的外国维和警察培训任务。(完)

精彩推荐

  • 励精图治 抒写百年沧桑——纪念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前身“博德恩医院”百年华诞(图) 励精图治 抒写百年沧桑——纪念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前身“博德恩医院”百年华诞(图)
  • 兰州:对口帮扶助村民走上富裕路(图) 兰州:对口帮扶助村民走上富裕路(图)
  • 【陇原工匠】乙烯装置专家孙青先:人生在勤 勤则不匮(图) 【陇原工匠】乙烯装置专家孙青先:人生在勤 勤则不匮(图)
  • 兰州突降大雨 多部门展开应急处置 (图) 兰州突降大雨 多部门展开应急处置 (图)
  •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出炉 甘肃省孙良亭、杨志啸及蓝天救援队入围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出炉 甘肃省孙良亭、杨志啸及蓝天救援队入围
  • 沙漠,你好!——甘肃建投机械化治沙见闻 沙漠,你好!——甘肃建投机械化治沙见闻
  • 甘肃省已为6.2万重大疾病患者制定“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 甘肃省已为6.2万重大疾病患者制定“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