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古特雷斯、拉加德、施瓦布,谋世界大同 盛赞中国贡献!

18-04-19 16: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狄东阳

  当你身在课堂却不停抱怨

  读书到底有何用的时候

  这个世界上还存在一些地方

  那里的女孩过着奴役般的生活

  甚至不被允许接受教育

  可这也是她们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

  当你的孩子撒着娇跟你抱怨

  能不能不吃青菜大虾的时候

  有些国家的孩子却在战火的废墟中

  把混着泥土的面包渣往嘴里放

  ……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

  很多人不禁提出这样的时代之问:和平的薪火如何代代相传?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到底在哪儿?人类社会应向何处去?……

  为世界谋大同,他们也在寻找答案!

  我们以这十天内,习近平会见的三位国际组织领导人来说,他们一直在寻找答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繁荣是世界上的人们过上美好生活的基础。没有共同的繁荣、不是基于一个公平世界的繁荣,是不能解决国家层面和人民层面的贫困问题的。当今世界有许多东西需要共享,这样才能使繁荣惠及所有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现在全球经济看到了更多的阳光,但为了实现长期增长,各国都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在一个裂变的世界里,领导力意味着要超越当下的不和谐,着眼于共同的新未来。钟摆不会自动摆回到各方步调一致的状况。我们必须推动这一进程——证明即使在一个分裂的世界中,相关利益方仍有可能实现合作。”

  为世界谋大同!古特雷斯、拉加德、施瓦布,盛赞中国贡献!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4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古特雷斯表示:相信中国未来数十年会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影响。

  中国是全球治理的重要支柱: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最重要支柱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不可或缺、值得信赖的重要力量。

  中国扮演着重要角色:赞同习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合作等旨在实现所有国家共同繁荣的重要倡议。

  中国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古特雷斯感谢中方为推动通过对话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发挥的重要作用。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拉加德表示:高度赞赏,中国将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积极信息。世界需要像中国这样的领导力量。

  中国推动世界合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对话合作,致力于密切同中国的合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4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4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施瓦布表示:世界经济论坛主张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中国为世界各国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面临挑战之际,为世界各国合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世界经济论坛对过去40年来与中国的合作感到自豪,愿在支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同中国加强长期合作,为加强全球治理体系,推动解决世界性问题共同作出努力。

  谋世界大同,习近平给出时代之问的中国答案!

  “世界大同,和合共生。” 习主席在博鳌的演讲进一步指明了各国人民携手同行的方向: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对话协商、共担责任,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敬畏自然、珍爱地球。

  他也在会见国际组织领导人时多次提到: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愿同世界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和经验,但绝不会将自己的道路、模式、理论强加于人。

  中国主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继续支持自由贸易、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国际社会应摒弃冷战思维,主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以合作求共赢。

  封闭最终只能走进死胡同,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大国在这方面承担着重要而特殊的责任。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开放中合作、以合作求共赢,为给世界带来光明、稳定、美好的前景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多建设性贡献。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精彩推荐

  •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定西市举行(图)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定西市举行(图)
  • 陇尚记忆(三)|甘肃老兵周大祥革命年代的故事 苦尽甘来话“时代” 陇尚记忆(三)|甘肃老兵周大祥革命年代的故事 苦尽甘来话“时代”
  • 甘肃酒泉:无土栽培让戈壁荒滩变身“菜园果篮” 甘肃酒泉:无土栽培让戈壁荒滩变身“菜园果篮”
  • 【我奋斗 我幸福】傅连鸿:用爱回报爱 30年绘就不平凡的人生画卷(图文+视频) 【我奋斗 我幸福】傅连鸿:用爱回报爱 30年绘就不平凡的人生画卷(图文+视频)
  • 体育是一种精神载体——访甘肃体育文化专家李重申(图) 体育是一种精神载体——访甘肃体育文化专家李重申(图)
  • 兰州七里河区赵李家洼村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图) 兰州七里河区赵李家洼村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图)
  • 郑云洁:为孩子保持一份清澈的童心(图) 郑云洁:为孩子保持一份清澈的童心(图)
  • 兰州市专项整治户外广告牌 西固区率先拆除500平米广告牌(图) 兰州市专项整治户外广告牌 西固区率先拆除500平米广告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