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法国移民状况:人道接待与强硬驱逐二元对立

18-04-18 09:4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法国移民状况:人道接待与强硬驱逐二元对立

  法国《欧洲时报》4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2017年有关法国移民状况的数据显示,法国有关部门出现人道接待与强硬驱逐的二元对立趋势。全年向难民与留学生签发的居留证数目增加,但驱逐出境的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也增加了。

  据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内政部属下外国人事务管理总局(DGEF)公布的报告指出,2017年法国总共签发26.2万张外国人居留证,比2016年增加13.7%。增加的原因是,在2017年向法国申请政治避难的人数首次突破10万人大关的背景下,发给难民的居留证数目增加了35%。

  2017年发给中国、北非三国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的居留证数目总共有8.81万张,暴增19.6%。在外国人居留法国的主要理由排名中,学生居留现在位居第二,仅次于依亲移民。

  以依亲移民的理由签发的居留证总共有91070张,微增2.2%,其中按“家庭团聚”的严格意义签发(发给在法国至少合法居留18个月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的居留证减少了3.8%。

  发给经济移民的居留证总共有27690张,增加了20.5%。政府想吸引更多高级专业领薪职工,去年向外国人才发放的“人才护照”居留证总共有23260张。

  与此同时,2017年法国强行驱逐的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总共有14859人,增加了14.6%。

  外国人事务管理总局证实,法国保护避难者与无国籍者局(OFPRA,简称难民局)2017年记录的申请政治避难案卷总共有100412宗。但最初阶段向各地省政府递交的申请案卷总共有121200宗。

  据内政部的数字,2017年申请避难者获得难民身份的比率为35.8%,2016年为37.7%。 ( 记者 赵怡蓁 )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出台方案 老旧信报箱将“变身”信包箱(图)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出台方案 老旧信报箱将“变身”信包箱(图)
  • 兰州市部分县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兰州市部分县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初显(图) 兰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初显(图)
  • 兰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让百姓生活更便利(图) 兰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让百姓生活更便利(图)
  • 【溯源甘肃】大禹治水 留在陇原大地的遗迹与传说 【溯源甘肃】大禹治水 留在陇原大地的遗迹与传说
  • “好妈妈”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天 ——走近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王右大 “好妈妈”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天 ——走近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王右大
  • 带领村民致富的“鸡司令” 带领村民致富的“鸡司令”
  • 图解:原来甘肃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生态工程是这个... 图解:原来甘肃省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生态工程是这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