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开展国学教育 德阳文庙每年举办近百场活动

18-04-16 21: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姗

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 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祭孔大典、国学教育、儿童跳蚤市场……借助德阳文庙这块儒家文化平台,近年来,德阳每年在这里开展近百场活动。如今的德阳文庙不仅是旅游胜地,更是开展国学教育、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每周一德阳文庙举行”小圣贤“活动

  4月1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采访团首站来到德阳文庙,恰逢正在举行“小圣贤”活动。20名幼儿园小朋友正在祭拜孔子先师,大家和这些小朋友一道体验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

  “每周一我们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德阳市博物馆讲解员介绍,同时每年的传统节日,还会在德阳文庙内举行祭孔大典。

  据了解,德阳文庙坐北朝南,始建于南宋,后存建筑为清代道光年间的格局。三进四合院呈中轴对称布局,由南向北沿中轴线依次为:万仞宫墙、棂星门、泮池、泮桥、大成门、礼乐亭、大成殿和启圣殿,古朴肃穆。德阳文庙以其宏大的规模、完整的建筑群、严谨的布局,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文庙的代表,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成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采访团走进德阳文庙

  如今,德阳文庙已经不仅仅是作为德阳城区的旅游景点,更成为了当地市民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地。1990年以后,德阳文庙按照清代格局和礼制恢复了祭孔乐舞表演。每年都举办祭孔、成人礼、开笔礼等传统活动。此外,还有古籍诵读、国学讲座、传统京剧演出等,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精彩推荐

  • 【4·23特别策划】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陇原 【4·23特别策划】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陇原
  • 杨晓渡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杨晓渡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 向文明家庭看齐 从自身做起   “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图) 向文明家庭看齐 从自身做起 “我为文明家庭拍张照”摄影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图)
  •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在文县碧口开班(图) “甘肃农旅文电商扶贫创新发展峰会”暨第二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在文县碧口开班(图)
  • 《关于兰州》刷屏朋友圈——记者对话90后作者秦洋 《关于兰州》刷屏朋友圈——记者对话90后作者秦洋
  • 兰州清除“视觉污染” 兰州清除“视觉污染”
  • 兰州:大桥中间拍摄婚纱照,险! 兰州:大桥中间拍摄婚纱照,险!
  • 笔墨为舟搏浪逐梦 白银作家以阳光心态为生命加油 笔墨为舟搏浪逐梦 白银作家以阳光心态为生命加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