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蒙古国举办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18-04-16 15: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叶满山

  15名获得决赛资格选手。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14日电(记者 霍文)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承办,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蒙古区赛预赛4月14日在乌兰巴托歌剧院举行。

  来自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国立23中学、育才学校、希望中学、达尔汗彩虹中学、贺希格中学、普通话中学、奥尔奇林中学等八所中学的29名选手参赛。

  选手们经过自拟题目演讲、回答问题和才艺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巴特玛会长宣布晋级决赛选手名单,包括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十年级女生丹赞道尔格勒在内的15名选手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朱军利院长,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巴特玛会长,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冯德鸿经理,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包爱东院长,育才广播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娜布其老师,达尔汗彩虹中学宾巴巴特尔校长,贺希格中学贺希格吉日格拉校长,普通话中学吴春阳校长,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教导处张晓凤主任,赴蒙志愿者管理中心于佳欢老师,希望中学苏仁教导主任,宇宙剑桥国际中学娜仁高娃老师等中蒙两国嘉宾以及首都乌兰巴托大中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两百余人观摩了比赛。

  达尔汗彩虹中学8年级萨仁图娅表演快板书《武松打店》。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8年级米昂根苏布德表演古筝弹诵《敖包相会》。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11年级包迪玛尔勒表演国画和朗诵《素手丹青中国魂》。

  蒙古国立23中10年级学生乌勒木金(左)回答问题环节。

  蒙古国立23中12年级策勒蒙才艺环节表演舞蹈。

精彩推荐

  •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