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时代楷模”报告文学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18-04-16 11: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时代楷模”报告文学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国作协创研部主办的“时代楷模”报告文学创作征集活动15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深化“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更好地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这一波澜壮阔的进程中,涌现出罗阳、邹碧华、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南仁东等一大批新时代先锋模范人物,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丰硕成效,鲜明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创作征集活动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宣部宣传发布的“时代楷模”为创作对象,用报告文学的方式记录先锋模范人物、描绘民族卓越风华,用文学的力量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温暖人、启迪人、鼓舞人。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展开,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全国各文学报刊社及作者个人均可申报创作项目。主办单位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选取部分项目予以资助,并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征集时间自活动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止。活动启事及申报方法可登录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查看。

  《人民日报》( 2018年04月16日06版)

精彩推荐

  •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