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有机产业“产销两旺” 加快推进产品国际互认

18-04-16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中国有机产业“产销两旺” 加快推进产品国际互认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管理部副主任黄斌14日表示,随着全球有机食品需求增加,中国有机产业呈“产销两旺”势头,接下来将通过“中国认证全球认可”行动,加快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国际互认。

  中国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当天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召开,黄斌在会上介绍,为推动有机产业发展,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先后制订发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建立全国统一、与国际接轨的认证制度,并和丹麦、新西兰等国家主管部门签署有机产品认证互认合作协议。

  目前,中国有机生产面积达200多万公顷,总产值超1300亿元人民币。国家认监委批准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达66家,对1.2万余家企业发放认证证书1.9万余张。

  但是,黄斌指出,目前有机行业内也出现“保通过”式认证、“给钱就发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冲击了有机产品认证市场认可度。对此,国家认监委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认证机构、获证企业及产品的监管,建立有机产品认证全过程追溯体系。

  通过申请认证证书等措施,凌云县凌春集团董事长万崇尚已将其生产的有机白毫茶出口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产品供不应求。万崇尚表示,今年将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

  当天,在国家认监委指导下,10家省市级地方有机行业社会组织和10家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联合建立“中国有机1+10+10”合作机制,发布“中国有机1+10+10”宣言,共同向“猫腻认证”与“虚假有机”宣战。 ( 记者 林浩 )

精彩推荐

  •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