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教育部印发意见 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18-04-16 16: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 记者 张烁 )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要求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依托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现有相关学科专业开展国家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教育部遴选一批有条件的高校建立国家安全教育研究专门机构,设立相关研究项目。

  《意见》的重点工作包括:

  构建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体系。小学生应了解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中学生应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大学生应接受国家安全系统化学习训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统筹利用现有资源,鼓励支持各地遴选建设一批符合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的综合性教育实践基地、满足不同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需求的专题性教育实践基地。

  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培育和选拔一批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名师,打造一支以专业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的国家安全教育师资队伍,在各级教师培训计划中增加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培训内容。

  《意见》要求,开展教育督导,将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督导计划,将督导评价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定期开展专项督导;确保经费投入,充分利用各种经费渠道,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资源建设。

精彩推荐

  •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抓文化强引领工作侧记
  •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酒泉市城镇生活垃圾将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图)
  •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天水市首部地方环保规章5月1日施行
  •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马廷礼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抓落实
  •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公车改革后甘肃省车辆改革共节约运行费2.8亿元
  •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金塔县认养胡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