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外长:俄前特工中毒案毒剂系BZ物质 俄不生产

18-04-16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莫斯科方面从瑞士施皮茨镇实验室获得了关于前间谍中毒事件的秘密信息,认为斯克里帕尔和他的女儿尤利娅是BZ物质中毒,而非“诺维乔克”。这种物质在美国、英国和北约的装备中都有。拉夫罗夫质疑,为何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最终报告没有出现这一信息。

  拉夫罗夫表示,据瑞士实验室提供的信息,索尔兹伯里中毒案使用的是BZ毒剂,美国和英国军队曾配备该物质。拉夫罗夫称,“我们向禁化武组织提问,为什么施皮茨实验室专家得出结论的信息没有在最终的文件中出现。”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12日证实斯克里帕尔父女系毒剂中毒,但没有公布毒剂的名称,毒剂名称标注在只有禁化武组织成员国才能收到的报告机密部分内容里。

  俄媒还援引前联合国驻伊拉克检查员、化学武器专家安东·乌特金的分析称,俄罗斯的军火库中从未有过“BZ”化学物质,但在美国、英国和北约的装备中都有。

  安东·乌特金对RT电视台称,“这种物质极少会导致死亡,要致命的话,其浓度应该非常高。同时,BZ也是作用于神经系统的物质。”乌特金补充称,“美军就曾装备这种毒剂,而且在1962-1965年期间还生产过。在苏联和俄罗斯的军火库中从未有过这种有毒物质。”

  报道称,斯克里帕利痊愈的临床显示证实了瑞士科学家的结论。

  3月4日,前俄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县:蔬菜大棚里熬出“土专家”(图) 兰州市永登县:蔬菜大棚里熬出“土专家”(图)
  •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施行 各区县举办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施行 各区县举办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 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昨开幕(图)
  • 甘肃省将健全公共资源产权制度 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出让 甘肃省将健全公共资源产权制度 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出让
  • 甘肃五年审计查出违规问题资金589亿元 甘肃五年审计查出违规问题资金589亿元
  •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 王儒林率队调研 欧阳坚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 王儒林率队调研 欧阳坚出席座谈会
  • 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 兰州市首部文明行为地方政府规章《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今起施行(图) 兰州市首部文明行为地方政府规章《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今起施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