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西安网评:人民海军奏响挺进深海“最强音”

18-04-13 17: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海军奏响挺进深海“最强音”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4月13日人民网)

  水下蓝鲸潜行,海面战舰驰骋,天上银鹰翱翔,汇成一部雄浑的海天交响曲,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这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见证了中国自信与中国力量,让国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一句句饱含深情力透荧屏,发出了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动员令”,彰显人民领袖和军队统帅的雄才伟略和责任担当,为人民海军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不能制海,必为海制”。1840年,英国侵略者仅用47艘木质加装火炮的舰船,就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从此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给中华民族带来沉重的灾难,血的教训时刻告诫着我们,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艰难之路、唯勇者行”。作为一个拥有1.8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的海洋大国。我国已进入从陆权国家向陆权海权兼备国家迈进的关键阶段,面对诸多安全压力,尤其是海上面临的现实威胁呈上升趋势,对国家的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影响日益凸显。我国只有以强大海军作为后盾,才是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致胜法宝”。

  踏浪而行,奋楫者先。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潮,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一舰一机、一兵一卒、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国人的目光,牵动着世界的神经,奏响了挺进深蓝、走向大洋的时代最强音。

  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深信,人民的海军一定会奋楫争先、中流击水,不辱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王鸣镝)

精彩推荐

  • 兰马参赛名额确定 可这些知识你了解吗? 兰马参赛名额确定 可这些知识你了解吗?
  • H5|四月最美校园春 快来为你喜欢的甘肃“校花”投上一票吧 H5|四月最美校园春 快来为你喜欢的甘肃“校花”投上一票吧
  • 图解|最美人间四月天 甘肃“校花”争相斗艳 图解|最美人间四月天 甘肃“校花”争相斗艳
  • H5|三生三世,甘肃邀你赴一场千年的约会!(第1期) H5|三生三世,甘肃邀你赴一场千年的约会!(第1期)
  •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6期)你能把开心当成一种习惯吗? H5|书香陇原小播报(06期)你能把开心当成一种习惯吗?
  • H5 |时机不寻常 主题有深意 博鳌看点来了! H5 |时机不寻常 主题有深意 博鳌看点来了!
  •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 庆阳宁县:苦药材种出新甜头 庆阳宁县:苦药材种出新甜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