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广东医院将有依法治院测评体系

18-04-13 11:5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广东医院将有依法治院测评体系

  人民网广州4月11日电 ( 记者 贺林平 ) 日前,由广东省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等主办的第七届南方医事法学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今年论坛以“医师维权、医院法治”为主题,“重头戏”是进行依法治院法治建设年度观察体系构建与说明。这意味着广东医院将逐步建立依法治院测评体系。

  主办方在论坛上发布医院依法治院实施倡议书。据介绍,依法治院测评体系计划从医院党务、政务、医务、法务、教务、研务、媒务、外务及他务(除上述事务之外)九大方面,就依法治院的全方面、全过程、全周期,建立定量和定性相结合、主观感受和客观描述相统一的观察、评价与评估体系。这是广东医事法学人在推进广东法治医事事业建设上的又一次先行先试。

  “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骨头’的攻坚期。”广东省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主任、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表示,依法治院法治建设年度观察体系构建与说明会活动,是基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求而设立,是基于全面建立健康评价评估制度要求而建立,是基于法治轨道上推进医院建设而设立。它的推进与实施,将更利于医院层面推进依法行医,更利于制度层面推进医院发展,更有利于实现医事和谐。

  广东的医事法教研与实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1年,广东省医学会就在中华医学会系统成立全国第一个医事法学分会,并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等共同发起、组织南方医事法学高峰论坛,使广东医事法学的教学、研究、实务、推广、培养与宣教,在学术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方向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精彩推荐

  • H5 |时机不寻常 主题有深意 博鳌看点来了! H5 |时机不寻常 主题有深意 博鳌看点来了!
  •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 庆阳宁县:苦药材种出新甜头 庆阳宁县:苦药材种出新甜头
  •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