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为77.6分 同比上升

18-04-13 10: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为77.6分 同比上升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 记者 孙博洋 ) 12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告了2018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6分,同比上升0.4分,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0.3分;82.0%的快递员能按照约定时间上门收件,79.9%的快件能按承诺时间送达,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用户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6分,同比上升0.4分,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0.3分。在快递企业公众满意度方面,得分80分以上的企业为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在76-80分之间的企业为邮政EMS、中通快递、圆通快递、韵达速递、申通快递、德邦物流和百世快递,得分在75-76分之间的企业为优速快递。分区域看,黑龙江、河南、北京、河北、吉林得分在79分以上,表现较好。此外,82.0%的快递员能按照约定时间上门收件,较去年同期上升2.0%。79.9%的快件能按承诺时间送达,较去年同期上升7.8%。用户对各快递企业时限的总体满意度为80.1分。用户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的满意度达到81.1分,较去年春节期间上升2.8分。

  在时限方面,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全程时限为70.00小时,同比缩短0.76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64.7%,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这两项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小幅改善,主要得益于上年四季度业务能力储备的加强和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春节快递不打烊”以及春节后各快递企业迅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运营。除投递环节略有延长外,其他三个环节均有改善。“BESTY”企业(包括邮政EMS、顺丰速运、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在TOP30城市(为测试50城市中2017年业务量累计排名前30的城市)平均时限为54.78小时,同比延长1.62小时;48小时准时率为51.04%,同比提高0.15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财经大学篇|校园春光几许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组图)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财经大学篇|校园春光几许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组图)
  • 工人在庆阳宁县中村镇孙安村万亩造林点整地 工人在庆阳宁县中村镇孙安村万亩造林点整地
  • 天水秦州区太京镇李家台子村果农为大樱桃树喷洒防冻剂 天水秦州区太京镇李家台子村果农为大樱桃树喷洒防冻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