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5年累计义务植树3.25亿株

18-04-13 10: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5年累计义务植树3.25亿株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2013—2027年,内蒙古累计完成造林5003万亩,共有5454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25亿株。

  5年来,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义务植树等工作,切实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绿化目标责任制和一把手负责制,积极引导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植树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绿化分工负责制的要求,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自治区住建厅重点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内蒙古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9.7平方米;自治区农牧业厅在国家退牧还草、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工程的推动下,草原保护和建设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区草原生态恶化趋势得到整体遏制,草原生态恢复达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好水平;自治区水利厅每年与各盟市签订目标责任状,5年累计建设水保林172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83万亩;自治区国土厅修订了《内蒙古自治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办法》,完成地质环境治理面积594.4平方公里;自治区交通厅累计投入公路绿化资金22.1亿元,完成公路绿化新植里程1.1万公里。

  如今,全区植绿、爱绿、护绿蔚然成风,森林面积达到3.73亿亩,居全国第一位;森林覆盖率达到21.5%,林木绿化率达到23.6%。 ( 施佳丽 )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兰州市东岗立交桥30岁之际迎来重生——记者全角度探访立交桥的“前世今生”(图)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奋战一线赶进度 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图)
  •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甘南州临潭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开展(图)
  •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图解:速来围观!!这些情况 可理直气壮不交物业费↓↓↓
  •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定西通渭县大力实施城区面山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图)
  •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财经大学篇|校园春光几许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组图)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财经大学篇|校园春光几许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组图)
  • 工人在庆阳宁县中村镇孙安村万亩造林点整地 工人在庆阳宁县中村镇孙安村万亩造林点整地
  • 天水秦州区太京镇李家台子村果农为大樱桃树喷洒防冻剂 天水秦州区太京镇李家台子村果农为大樱桃树喷洒防冻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