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广西德保矮马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18-04-12 18: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广西德保矮马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人民网德保4月12日电 近日,国家农业部发布第2651号公告,广西德保矮马列入国家农业部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依法实施保护。广西德保矮马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成功申报,将大大提高德保矮马的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

  广西德保矮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矮马源流之一,德保矮马色纯,系色有骝色、枣红、浅栗、深栗、青色等数种,性情温顺,短小精悍,体态匀称,身材矮小,身高在100cm左右,最矮的仅有85cm,目前产区存栏2000多匹。

  据悉,2006年,广西德保矮马被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08年,德保县被列入首批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区;2009年10月,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为国家级新遗传资源-德保矮马,是世界稀有的矮马基因库之一;2014年2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061号)德保矮马被列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七个马品种之一。目前,德保矮马身影和足迹遍及国内数十个城市和欧美十几个国家的动物园、游乐园,深受到中外游客的喜爱。

  为保护特色产品、打造地方品牌、造福一方百姓,广西德保县高度重视德保矮马产业的延伸与发展。近年来,该县秉承“互联网+、旅游+”理念,利用德保矮马资源,农旅结合,实施了德保矮马王国项目建设,目前计划总投资1.38亿元的一期工程正火热进行建设中,计划今年国庆节正式开园迎客。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让德保矮马根植在全国乃至世界青少年儿童童话世界里,让德保矮马演绎成世界上最出名的马,把德保矮马相关产业打造成全产业链跨界融合发展的强IP品牌产业,对促进德保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中国特色产业融合小镇、特色旅游城市有重要意义。( 庞革平 陈仁宝 )

精彩推荐

  • 民间藏宝荟萃  兰州艺博会邀市民免费参观(视频) 民间藏宝荟萃 兰州艺博会邀市民免费参观(视频)
  • 世界上最大的银绘唐卡亮相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图) 世界上最大的银绘唐卡亮相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图)
  •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大师课在兰举行  (图)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大师课在兰举行 (图)
  • 兰州市公布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 兰州市公布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
  • 陇尚记忆(二)|跨越祖国六十年 听奶奶讲兰州往事 陇尚记忆(二)|跨越祖国六十年 听奶奶讲兰州往事
  • 千人义务植树 妆扮绿色“丝路古城” 千人义务植树 妆扮绿色“丝路古城”
  • H5 |漫步寰宇问苍穹 H5 |漫步寰宇问苍穹
  • H5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H5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