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广州公积金贷款审批5个工作日内完成

18-04-12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公积金贷款审批5个工作日内完成

  公积金贷款审批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建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市国土局等5部门联合发出《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简称《通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从压缩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严格委贷业务考核、加强销售行为管理、提高抵押登记效率、公开业务办理流程、促进部门信息共享等方面提高公积金贷款效率,同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等行动规范公积金贷款使用。

  根据《通知》要求,在压缩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方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准予贷款的应通知受托机构办理贷款手续;不准予贷款的,应当说明理由。

  另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托机构应在委托贷款协议中明确约定职责分工和办理时限。受托机构要按照委贷协议约定,及时受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和办理相关委托的贷款手续,优先保障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阻挠或拒绝符合条件的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市公积金中心对不履行委贷协议约定事项的,按照委贷协议处理;情节严重的,可暂停或取消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资格。

  《通知》还指出,市住建局将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时书面承诺不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在楼盘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公示有关书面承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认真履行承诺,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精彩推荐

  •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兰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巡礼(图)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兰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巡礼(图)
  • 陇南市康县阳坝采茶记 陇南市康县阳坝采茶记
  • 心存感恩善良奉献扶贫一线 ——钟爱丹青热爱公安事业的“儒警”高银(图) 心存感恩善良奉献扶贫一线 ——钟爱丹青热爱公安事业的“儒警”高银(图)
  • 众手播绿绣山川——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走笔 众手播绿绣山川——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走笔
  • 天水市油菜花竞相绽放 天水市油菜花竞相绽放
  • 陇南武都区油橄榄办邀请以色列专家沃德先生在石门镇现场指导油橄榄高接换优 陇南武都区油橄榄办邀请以色列专家沃德先生在石门镇现场指导油橄榄高接换优
  • 图解:春游踏青该注意点啥? 图解:春游踏青该注意点啥?
  • 认领一棵树同植一片绿——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认领一棵树同植一片绿——平凉日报社微友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