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广州国税联合建行率先推出“云缴税”服务

18-04-11 14: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广州国税联合建行率先推出“云缴税”服务

  人民网广州4月10日电 ( 牛攀 ) 4月10日,广州市国税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全国率先推出“云缴税”服务,纳税人将迎来移动互联网缴税新体验。

  “云缴税”服务是广州市国税局联合建行广东分行利用“移动支付”及“T+0资金实时缴库”技术,实现便民缴税的创新项目。目前已整合支付宝、微信移动支付渠道,并实现缴纳的税款实时划解到国库的功能。“云缴税”面向所有纳税人,特别适用于车购税、代开发票预征税款等涉及自然人办理的缴税业务。

  该项目的推出将对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税款资金安全,培育、促进我国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以及企业家精神具有较大意义。

  “对于企业来说,缴税方式的选择增加了,财务支付处理也更灵活了。”广州海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李莉说,就在前几天,她完成了公司增值税网上申报后,进入缴税环节,才发现签约协议缴税账户资金不足。与主管税务机关沟通后,得知可以使用“云缴税”方式进行税款缴纳。李莉立即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在“清缴税款”模块中选择“支付宝缴税”,用手机支付宝APP扫描缴税二维码,确认支付后,税款缴纳完成,并在第一时间收到税款已入库的信息。李莉表示,对于轻资产模式经营的科创企业,缴税模式的多元化,更有利于合理安排资金流转,助力业务良性发展。

  近日,广州国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黄女士在越秀国税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了一回“云缴税”的便利。广州国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小微企业,由于业务需要到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黄女士照常填写了代开发票的申请信息后,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向其出示了清缴税款的二维码。黄女士拿出手机用微信APP“扫一扫”,立即完成了税款缴纳。从扫码到确认税款入库,平均用时仅需3秒,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现在交税就跟购物一样,实在太方便了!”黄女士说。

  据了解,“云缴税”服务自今年3月中旬在越秀区国税局试点运行以来,目前已完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缴税共计412笔,入库税款145万元。建行正在积极推进更多便民缴税渠道,随着缴税渠道的不断丰富以及“云缴税”服务在全市全面推广应用,将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提供系统支撑。

  随着“互联网+政务”的快速发展,建行将始终秉承“助力政府转型,促进普惠民生”的宗旨,积极配合各级政府改革步伐,先后搭建了“广东政务通”“广州微警”等一系列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和“云税贷”科技创新产品,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从非税到税收业务的跨越,创造了银政互动的新典范,充分实现便民、利民、惠民、为民。

精彩推荐

  • 酒泉:在快乐中传承民族文化(图) 酒泉:在快乐中传承民族文化(图)
  • 酒泉敦煌:看大漠日出 赏丝路风光(图) 酒泉敦煌:看大漠日出 赏丝路风光(图)
  • 戈壁上飘起一面绿色旗帜——酒泉金塔县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秀美家园纪实(图) 戈壁上飘起一面绿色旗帜——酒泉金塔县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秀美家园纪实(图)
  • 酒泉瓜州县逐步将戈壁农业培育成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逐步将戈壁农业培育成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图)
  • 酒泉阿克塞县民政局发放第一批《甘肃省老年优待证》(图) 酒泉阿克塞县民政局发放第一批《甘肃省老年优待证》(图)
  • 心系十九大 笔墨献深情——82岁老党员用小楷抄写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图) 心系十九大 笔墨献深情——82岁老党员用小楷抄写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图)
  • 张掖民乐:25万亩马铃薯播种忙 张掖民乐:25万亩马铃薯播种忙
  •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