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利用手机免密支付 少年盗取他人16万多元

18-04-11 14:4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惠(实习)

  原标题:利用手机免密支付 少年盗取他人16万多元

  4月10日,记者从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获悉,日前该局破获了一宗利用手机免密支付功能,盗取他人16万多元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3月22日,事主钟先生到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环城派出所报案,称今年1月15日至3月20日期间,其多次被人从支付宝转账盗取钱财,共损失16.6万元。接报后,环城派出所等多部门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事主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一名嫌疑人阿明(化名)(男,17岁)。当日20时40分,距事主报案不足6小时,办案民警在新会区会城某商铺抓获犯罪嫌疑人阿明。

  钟先生是某理发店老板,店铺就开在阿明家附近,阿明经常去光顾钟先生的理发店。阿明花钱大手大脚,偶尔“手头紧”的时候也会向事主借钱,直到今年的1月份,再次缺钱的阿明突然把歪主意打到了事主钟先生的身上。

  阿明先以还钱为由骗取钟先生的银行卡号。之后在一次理发时,阿明以手机没电要发信息为由借用钟先生的手机,后来趁钟先生不注意,在手机支付宝上添加了自己的指纹密码,擅自在钟先生的支付宝上绑定了事先骗取所得的银行卡号,再将钟先生的银行卡的存款通过支付宝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随后将银行转账信息删掉。

  就这样,自今年1月以来,阿明以这种方式先后20多次盗取钟先生支付宝账户共计16.6万元,直到钟先生到银行查询存款才发现,自己卡里的16.6万元不翼而飞了。(记者 严建广 通讯员 张晓莉 )

精彩推荐

  • 酒泉:在快乐中传承民族文化(图) 酒泉:在快乐中传承民族文化(图)
  • 酒泉敦煌:看大漠日出 赏丝路风光(图) 酒泉敦煌:看大漠日出 赏丝路风光(图)
  • 戈壁上飘起一面绿色旗帜——酒泉金塔县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秀美家园纪实(图) 戈壁上飘起一面绿色旗帜——酒泉金塔县全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秀美家园纪实(图)
  • 酒泉瓜州县逐步将戈壁农业培育成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逐步将戈壁农业培育成农户增收的主导产业(图)
  • 酒泉阿克塞县民政局发放第一批《甘肃省老年优待证》(图) 酒泉阿克塞县民政局发放第一批《甘肃省老年优待证》(图)
  • 心系十九大 笔墨献深情——82岁老党员用小楷抄写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图) 心系十九大 笔墨献深情——82岁老党员用小楷抄写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图)
  • 张掖民乐:25万亩马铃薯播种忙 张掖民乐:25万亩马铃薯播种忙
  •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