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国男乒教练王皓:世锦赛需调整心态

18-04-11 11: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男乒教练王皓:世锦赛需调整心态

  新华社日本横滨4月8日电(记者严蕾)4月6日-8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比赛中,中国男乒选手樊振东、林高远均在小组赛中“爆冷”输球,所幸进入淘汰赛后调整了状态,最终会师决赛,包揽男单冠亚军。男乒教练王皓赛后说,小组赛的表现给中国选手敲响了警钟。世锦赛团体赛将于4月底在瑞典打响,年轻选手需放下包袱,在比赛中更好地调动状态。

  王皓表示,本次亚洲杯比赛两位中国男子选手整体发挥不错。但在刚开始的时候,两人在心态上没有完全调整好,存在小组赛只要出线就行、到了淘汰赛再去拼的意识,对于五局三胜制的比赛进入状态较慢,出现了一些问题,樊振东负于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林高远负于韩国选手李尚洙。

  王皓表示,这两场失利给中国选手敲响了警钟,即无论是对谁、无论哪一场比赛,都应该全力以赴。尤其是对于21岁的樊振东而言,亚洲杯是他4月初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后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这对年轻选手的心态是场考验。小组赛失利反而对他有所触动:世界排名第一只是之前比赛的积分第一,只是个起点,心态要调整好。

  王皓也表示,从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来看,两位选手经过总结和调整,表现“一场比一场好”。最终,樊振东在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林高远,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4月底,世锦赛团体赛将在瑞典打响。王皓说,这是新的教练组成立后中国队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无论对教练组还是队员来说都是新的挑战。接下来的阶段,中国队需要更好地把心态调整好,把位置摆正。

  对于樊振东,王皓说,他以前参加过两次世锦赛团体赛,但没有打半决赛、决赛,这一次作为主力出场,樊振东承担的压力和肩上的担子会更重。教练组也会及时沟通,帮助他放下思想包袱,更好地调整。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蔬菜大棚绿意浓浓(图)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蔬菜大棚绿意浓浓(图)
  • 张榆霞夫妇:戈壁温室里勇于“尝鲜”的石油人(图) 张榆霞夫妇:戈壁温室里勇于“尝鲜”的石油人(图)
  • 酒泉金塔县开展“共建万亩军民融合林”治沙造林活动 吴仰东杨小丽参加(图) 酒泉金塔县开展“共建万亩军民融合林”治沙造林活动 吴仰东杨小丽参加(图)
  • 吴仰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图) 吴仰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图)
  •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 游人在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游人在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 H5 |以爱为支点 关注帕金森病人 H5 |以爱为支点 关注帕金森病人
  • 庆阳市组织驻西峰机关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植树 庆阳市组织驻西峰机关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植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