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柏林新机场力争2020年如期启用 欲带动区域经济

18-04-11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叶满山

  中新社柏林4月10日电(记者 彭大伟)从2012年起数度“跳票”的德国柏林新机场正在为最新设定的揭幕时间而努力。该机场CEO达尔德鲁普10日表示,该机场正在力争实现2020年10月启用的目标,远期愿景是打造枢纽机场。柏林旅游局表示,对该机场今后带动柏林-勃兰登堡地区经济的前景寄予厚望。

  达尔德鲁普当天在位于勃兰登堡州的新机场大楼内与国际媒体对话时作出上述表示。他强调,目前机场的设施正在由第三方检验,只要一切顺利,机场将具备如期启用的条件。

  柏林新机场的全称为“柏林-勃兰登堡维利·勃兰特机场”,其毗邻勃兰登堡州境内的舍内费尔德机场。机场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柏林新机场始建于2006年,原计划于2012年6月启用,然而由于防火设施存在问题,启用被迫推迟。

  在此之后,该机场又多次曝出新的问题,并一再推迟启用。2017年初,达尔德鲁普曾宣布,机场将于2018年正式启用。然而当年12月,这一日期又被大幅延后至2020年10月。

  达尔德鲁普10日当天向媒体展示了新机场已建成的航站楼内部。他表示,尽管与2012年相比,机场建筑外观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其内在已经是一片全新的天地,安全性和可靠性都有了保证。

  达尔德鲁普认为,机场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德国未来不能只有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两大枢纽,因此需要提升柏林的客运量,从而改善德国国内和与欧洲各国间的互联互通,“柏林还不是一个航空枢纽,但它将成为下一个世代的枢纽”。

  柏林旅游局局长布克哈德·基克表示,柏林在两德统一后的发展可谓是一个“重现辉煌”的故事,航空客运将在未来柏林旅游业和整体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FBB)预计,新机场将能覆盖柏林-勃兰登堡州地区约1千万人口,并辐射西至汉诺威、汉堡,东至波兰西部的广阔市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甘肃省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
  • 游人在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游人在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 H5 |以爱为支点 关注帕金森病人 H5 |以爱为支点 关注帕金森病人
  • 庆阳市组织驻西峰机关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植树 庆阳市组织驻西峰机关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植树
  •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呵护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纪实
  • 游人在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游人在陇南文县碧口镇水蒿坪村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
  • 甘肃省将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甘肃省将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 可回收垃圾智能分类箱亮相兰州  “吃”的是垃圾 “吐”的是饮料 可回收垃圾智能分类箱亮相兰州 “吃”的是垃圾 “吐”的是饮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